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提升理论“软实力” 增强执法“硬本领”

编辑:伍阿敏 来源: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能力,3月21日,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学习。

会上,业务骨干采取“新旧对照、案例分析、解剖麻雀”的教学方式,对国家自然资源部新修订的《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则》进行专题辅导,就判定规则中涉及变化的农村道路翻新、采矿用地、生态修复项目用地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全体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判定规则的理解和运用,达到了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效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将以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立足主责主业,以“一法一条例一规则一办法”为重点,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提升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确保执法人员能行之有力、行之有效的开展执法工作,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能力过硬的自然资源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