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信息

凤翔区召开自然资源和交通运输工作会

编辑:苟晓明 梁栋 来源:凤翔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1 浏览次数:

3月17日,凤翔区召开2023年自然资源和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世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牛军涛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彪角镇、范家寨镇分别围绕耕地保护工作、例行督察整改和退园还耕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区政府与各镇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坚强领导下,凤翔分局紧紧围绕省市自然资源工作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资源保护、要素保障、生态修复、自然资源执法、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进行了宣传报道;耕地保护工作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西凤酒城等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列为省级试点县区,并在全省工作推进会上交流经验,“标准地”供应、批而未供处置、不动产登记工作经验在全市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推动凤翔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以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狠抓“耕地保护”这个中心,突显“土地管理”和“规划管理”两大职能,突破“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两个瓶颈,落实“一二三十”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退园还耕、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和“标准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凤翔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