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在我市开展自然资源和林草行政执法关系调研

编辑:伍阿敏 刘胜利 来源: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3 浏览次数:

3月15日,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局长李怡一行在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座谈会,调研自然资源执法和林草执法关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查段升荣,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有关业务人员,扶风县、麟游县、凤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就全市自然资源和林草执法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麟游县、凤县、扶风县分别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矿业用地、渭河流域占用耕地采砂等方面汇报了协同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实际执法有效衔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强调,今年国家自然资源部将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系统内部执法关系、自然资源执法与生态环境、林草等执法关系、自然资源督察与执法关系”的研究,进一步厘清自然资源执法与生态环境、林草等领域行政执法的边界,全面加强和提升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的效能,理顺自然资源执法体系,构建权责明确、协同高效、监管有力的生态文明管理体制。宝鸡市在自然资源执法和林草执法工作的配合衔接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既有值得总结和推广的经验,也有需要深刻汲取的教训。希望宝鸡市继续加强两部门执法协作,强化协调联动,着力构建完善的协作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摸清当前自然资源执法和林草执法协同配合和法律竞合情况;全面梳理与相关部门在执法领域可能存在的交叉关系,配合部、省开展好执法队伍建设相关问题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