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编辑:人教科 来源: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月2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拴科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张建齐主持会议。全系统10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拴科作了题为《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铜墙铁壁》的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伟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各县局(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与局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全系统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坚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突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执纪监督方式方法更加有效,全系统政风行风持续向好,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紧扣职责、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融入灵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监督实践,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持续聚焦发力,切实增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要持续突出政治引领,抓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坚持久久为功,提升作风建设成效;要严肃纪律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命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确保政令畅通、风清气正、心齐劲足;要持续高悬法纪利剑,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守正创新,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铸魂,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持续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全市“一四五十”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坚强的自然资源支撑和规划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