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助力创文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15:27 浏览次数:

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积极响应创文集结号,认真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创文”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最佳冲刺状态、最强工作作风,冲锋在创文工作一线,用实干诠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担当。

及时安排,夯实工作责任。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创文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支队开展创文工作,制定支队下沉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人员轮次表,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人员及时到位,迅速投入到创文工作中。

积极参与,扎实完成工作任务。按照支队统一安排,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到英达路社区,与社区干部认真对接,服从社区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一是从“内部”着手,精细化落实“创文”任务。深入辖区内所有小区,逐栋逐层对楼道卫生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在楼道内堆放废品、建筑垃圾,墙上张贴野广告、宣传单等“牛皮癣”,现场进行清理和铲除,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为广大业主创造了一个舒适、卫生、宜居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竭力完成创文工作任务。二是从“外部”巩固,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经过社区前期的卫生整治,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已有明显改善,按照社区安排,全体志愿者深入到辖区路段开展巩固创文成果环境卫生整治服务,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通过登门入户宣传创文工作、捡拾路段垃圾等方式,劝诫纠正不文明行为,为巩固创文工作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内外兼顾,助力创文成效持续保持。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志愿者们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辖区所有小区、路段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路段上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治,并结合周边环境,查看单车停放点是否存在不足或规划不合理等问题,并现场记录地点、拍照留存,及时向社区反馈情况,便于解决单车随意停放“顽疾”;对各小区的物业、门卫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他们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