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市土地开发利用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8-10 14:34:28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全市土地开发利用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交流动员会在太白县举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张建齐,太白县委常委、副书记李志刚参加动员会。全市各县区局、高新区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市收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动员会上,李志刚致欢迎辞。张建齐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静下心,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注重学习的针对性,认真分析原因,总结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要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不得擅自离开。

本次培训交流为期三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土地开发利用业务培训交流,邀请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项目筹划到登记颁证全流程、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土地动态监测监管系统、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工作、国有企业土地资产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培训人员围绕土地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和国有企业土地资产处置开展互动交流,部分县区围绕“标准地”改革、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交流发言。

第二阶段为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交流,邀请省厅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林权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互联网建设、农村房地一体确权发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集体土地所有权整合汇交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培训人员围绕林权登记业务开展现场交流答疑,扶风县局、麟游县局围绕林权数据整合汇交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交流既有专题讲座又有互动交流,环节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开阔了工作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能力和水平,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8月5日上午,张建齐对培训交流进行总结。他强调,当前要全力抓好“标准地”改革、园林草地分等定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城镇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工作和林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不动产登记窗口技能大比武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巩固培训交流成果,注重学以致用,将培训交流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干好工作的本领,在抓好工作落实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