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渭滨分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渭滨区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06: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6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渭滨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渭滨分局、天台山管委会等单位,在人民公园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刘维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青、副区长王斌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制度,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耕地保护知识手册》《国土空间规划知识手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册》等资料,并“一对一”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讲解土地资源保护形势、耕地保护政策和土地征收、不动产登记发证等知识,就群众关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禁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政策要求、以及“设施农用地备案”如何办理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广大群众中普及了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知识,呼吁干部群众增强珍惜土地资源、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意识,更好的引导群众依法用地、规范建房,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法行为。下一步,渭滨区将按照新时期耕地保护工作的新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推动全区土地使用方式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