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坚持“三个不放松” 加强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2-23 17:32:50 浏览次数:

时至节末年初,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干部政治素养的培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为避免干部职工出现“疲劳期”和“松懈期”,支队坚持“三个不放松”,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认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日常教育不放松

坚持周计划学习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传达省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谋划年度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突出业务学习不放松

采取“领导领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自然资源执法监督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针对比较抽象的法律条文,通过条文释义、案例分析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集中研讨,引导全体干部准确把握法律条文的内涵,为执法人员能行之有力、行之有效的开展好执法工作提供过硬的专业能力,充分激发了干部主动学习、真抓实干的积极性。

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

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严格落实有关管理制度,从集体学习、每日签到、请休假等日常表现方面入手,全面开展作风整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查、相互找出问题,切实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全体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严格执法、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为2022年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