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中共宝鸡市委网信办 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网络文明准则

发布时间: 2022-12-16 14:57:56 浏览次数:


为发展积极健康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文明互鉴、互相促进,形成适应新时代宝鸡文明新环境,全面推进宝鸡网络文明建设,制定全市网络文明准则。

一、坚持守土有责,完善平台规则。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强化规则约束、行为规范、安全有序,及时受理处置平台举报。不违规注册名称,不违规发布信息,不过度获取信息,不参与不正当竞争。

二、坚持价值导向,塑造主流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作传播有思想、有价值、有内涵、有温度的网络作品,培养文化新风尚,拓展道德新空间。不开设负面话题,不蹭炒社会热点,不制作传播“三俗”类作品。

三、坚持行业自律,倡导文明用网。积极履行行业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约束,倡导健康有序发展。不发起、不参与非合法性行业网上投票排名,不违规开展行业领域网上社会调查,不违规办网,不违法用网。

四、坚持遵法守规,承担社会责任。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践行网络诚信,增强安全意识,争做宝鸡好网民,抵制网络不文明现象,举报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文明互动、理性发声,做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参与网络暴力,不沉迷网络生活。

五、坚持科技向善,驱动创新发展。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深化宝鸡对外网络空间合作交流,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提升网络服务水平,助推宝鸡创新发展。不得利用算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得利用新技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和扰乱经济社会秩序。


  


                                                 中共宝鸡市委网信办   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