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16004196/2022-00146
发布机构: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2-11-17 09:35:03
名  称: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宝鸡市测绘行业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宝鸡市测绘行业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35:03 浏览次数:

宝市自然资发〔2022〕557号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宝鸡市测绘行业2022年“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自然资源局、直属分局,各测绘资质单位:

根据《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印发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测发〔2022〕5号)和《宝鸡市测绘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测绘行业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按照《宝鸡市测绘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的工作程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双随机”电脑摇号系统,随机抽取宝鸡市自然与资源不动产测绘有限公司(宝鸡市房地产测绘队)、宝鸡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宝鸡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宝鸡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宝鸡市大数据局(宝鸡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两家乙级测绘资质单位和三家涉密成果使用单位作为2022年双随机联合检查对象,由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检查。根据《陕西省测绘条例》、《陕西省测绘成果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被检查单位的测绘资质、测绘质量、涉密测绘成果等3类6项检查项目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取成果档案、实地成果复检等方式进行了检查。具体情况如下:一是在测绘资质管理方面,测绘单位的人员、成果质量管理体系、测绘业绩等基本符合《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要求,没有违反测绘法律、法规现象。二是在成果质量管理方面,测绘资质单位能够按要求对生产使用的仪器、设备进行年度检定,在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上均建立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岗位责任制,内设了质量管理机构,配备了质量管理人员,能按照要求组织生产,落实了“两级检查一级验收”制度。三是测绘成果安全保密方面,被检测绘单位都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机构且职责明确,有专门的测绘成果管理场所,成果保密管理制度健全,领用、归还手续健全,档案管理人员经过保密培训。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审改办下发的《关于宝鸡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要求,把我市测绘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继续常态化、制度化监管,进一步规范我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执法行为,保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各测绘单位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测绘行业整体测绘质量和水平,为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1月16日

                                             

  抄送: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 11月16日印发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