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扶风县自然资源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积极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0:44:38 浏览次数:

6月24日,扶风县自然资源局在县市民中心广场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活动紧扣“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向广大群众送服务、送政策。

扶风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市生态环境局扶风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林业局一同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群众关注的自然资源领域热点问题,通过发放农村土地房屋确权登记发证知识问答手册、自然资源普法知识问答宣传折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手册、地质灾害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使法制宣传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加扎实有效。此次土地日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8条,摆放宣传展板30面,发放宣传资料21300余份。

活动期间,扶风县自然资源局线下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土地日宣传标语,线上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政务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各基层所也分别在各乡镇举行了广场宣传、走进社区、送法下乡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力的引导了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加强了公众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观念,提升了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