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咋创建?

发布时间: 2012-12-10 09:36:00 浏览次数:
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县(市)基层保障发展保护资源双重压力的有效手段,是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具体要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从2010年正式启动起的三年内,全国所有县(市)均将达到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标准,国家将每年从达标的县(市)中择优选择近100个模范县(市)进行表彰。

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的核心是充分发挥县(市)政府的作用,着力在创建带动上下工夫,同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着力在创建带动上下功夫,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转变国土资源管理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的共识,最终通过资源管理和利用方式的转变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